close

 

 

 

 

今天這篇是關於我的牙醫,首先必須從我小時候的故事來道起。

小時候,我很愛吃糖 、餅乾,愛吃到中午睡午覺會偷偷把這些東西帶進被窩。於是我就得到了 dental caries ( 齲齒),小時候覺得反正以後會換牙所以就無視蛀牙了,反正又不會痛。然後我就拖了這一口爛牙直到換牙,但是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原來第一大臼齒5~7歲就長出來了,那時是我最喜歡吃糖果餅乾的時期,於是就這樣被蛀掉了。小時候因為常蛀牙,卻不愛去看牙醫,於是我的牙齒就這樣被我丟下了。那為什麼不常看牙醫的我,會討厭牙醫呢?其實是以前每年都有健康檢查,我每年都至少要去看一次牙醫。從小我對牙醫的第一映像,就是他們都穿著白袍很兇,小時候會去看牙醫都是因為蛀牙,可是補蛀牙又很酸很痛。從此小小的心靈就這樣受到創傷,從此討厭牙醫。

     其實小時候有一陣子我都很討厭看醫生,不管是什麼科,只要他穿著白袍就是壞人。就跟害怕打針一樣,被打漏針怕了。小時候,在我身上沒有一針就上的道理。(現在的我卻非常迷戀穿者白袍的醫生,真是奇妙)

 

回歸正題,這篇是要介紹我現在的牙醫。他是齒顎矯正專科醫生,因為我在去年終於鼓起勇氣去詢問牙齒矯正,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現在這個醫生呢?其實是因為我上高一後發現很多人都有戴著牙套,其中有一個女生她的牙齒排的特別整齊,其他的也不是不整齊,只是他們矯正後的形狀我沒有很喜歡。於是就在某個機緣巧合下,陪她去回診順便洗了牙,詢問事宜。就這樣,我遇上了我人生中的hero。

我很喜歡我的牙醫,他的溫柔,他的細心,都是我從未體驗過的。來來回回,我補了很多次的蛀牙,上矯正器,拔牙,這些對他在平常不過的事情,卻讓我感到無比溫柔,是何等幸福感氾濫呢。

我的蛀牙很多,來來回回的補花了他三個小時,補完還要幫我對咬合,問我會不會怪怪的,這麼繁複的程序他也沒有任何怨言。在幫我拔牙打麻醉前,我還傻傻問他會不會痛,他竟然很誠實地說 「怎麼可能不會痛」。為了不要讓我太痛,也在矯正器上用了點巧思,希望可以減少摩擦力與移動的角度。(我可是很細心的,連一點點變化都有查覺到喔  ) 每次回診都會仔細的檢查我的牙齦,上次會去好像有些流血,他就有些擔心的問我 「怎麼流血了呢?」 所有的動作都為了我著想,無比溫柔。

我最喜歡醫生幫我黏矯正器,幫我換弓線,調整矯正器和弓線。因為他在做這些動作時總是很細心,不用我反映,他看見我的嘴唇會被弓線勾到留下的傷痕,他在我回診時就自動把結點折的更彎,只為了不讓我受傷。  他會為了讓我的牙齒用最好的角度移動而苦惱,一次次的嘗試,在旁人眼裡看來是龜毛,但我卻可以感覺到他無比的細心。對他來說每個病人每個案例,都是一個報告吧,為了結束的成品能完美,總是在心裡反覆的思考牙齒黏矯正器的位置,移動的方式,力學,而不是把腦裡演算過的理論直接用上就好了,畢竟實際看見的跟想的還是會有落差。而另一種溫柔,是在補蛀牙時,因為我很害怕,所以會把手握的很緊,緊到要發紫那種。可是他並沒有像其他醫生一樣,說些客套話不要緊張阿,一點也不痛之類的。他給我的是更實質的反應,像是加快補牙的速度,像哄小孩般對待我,比別人更溫柔一些。平常我躺上治療椅時,緊張時會看向前面的日光燈,無聊時會看向醫生那一點一點的鬍子,無奈時會注視著醫生眼睛,但不管我看那裡,他永遠都只專心的注視著我的嘴巴。好啦,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其實男人不一定要有白袍才有醫生的氣勢,沒有白袍反而給我更親近的感覺,畢竟矯正是場長期抗戰,選擇一位你喜歡的醫生,就變得如此重要。

你的溫柔,你的細心,我都感受的到。顛覆了我心裡看牙醫很可怕的陰影,原來看牙醫也可以很幸福,每次看完牙醫就像戀愛了,心情愉悅。所以阿,其實牙醫並不可怕,等你找到你喜歡的牙醫,就會讓你無比期待回診的。

 

以上就是  ''只屬於牙醫的溫柔''  你的溫柔與細心覆蓋了所有缺點,口罩下一點一點的鬍渣,寬厚的肩膀,總是摩擦著我頭頂溫暖的腹部,沉穩的呼吸聲,眼鏡下深厚的雙眼皮,帶著乳膠手套的雙手,都散發著溫柔的氣息。  讓我不再害怕看牙醫。

 

 

 

Dr.wei

You are my hero. In my 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醫
    全站熱搜

    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