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這個偷懶的作著來更新牙套日記了,這次文字比較少,因為用敘事型來描述我牙齒這不太大的變化比較剛好(明明是Minckey琪懶惰哈哈哈)

那麼!睽違非常久的牙套日記又要動起來了!!!

下面是對照圖,還沒上牙套,還沒拔牙,拔牙了,拉牙齒中。因為時間很短,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差別

 

Day2016.2.16

 

Day2016.2.23

 

Day2016.3.9

 

2016.3.17

 

Day2016.4.1

 

你們看得出為什麼我沒有寫牙套日記了吧,因為根本拍不出有啥差別,事實上牙齒每天都在偷偷移動,只是很慢很細微,所以看不太出來。於是我就憑映像來記錄我牙齒上裝的工具吧!

我臼齒的分離器上了兩次,最後醫生還是決定要裝變異型的橫顎桿(TPA),如下圖

除了右上側第一大臼齒有些不舒服外,基本上沒有其他問題,為了支抗臼齒,不讓臼齒轉彎或移動,而產生抗衡力。也為了將犬齒下拉到適當位置,因為我的犬齒都有點飄,真是辛苦牙醫了。

橡皮筋真的非常神奇,互相抗衡的力量,讓牙齒移動到理想的位置。

我的牙齒要排平是件大工程,我了解。而且牙齒移動是透過一側的骨頭造骨細胞產生,另一側的骨頭則被噬骨細胞再吸收,所造成骨頭的重塑,通常每月1毫米的速度移動,比較不會造成牙齒損傷。

齒顎矯正考驗著醫生的能力,所以阿。比起慕名那種矯正器好用,不如找位既專業又有經驗的齒顎專科醫生,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畢竟再好的工具,也要能熟能生巧的操作,才能發揮出他的魔力。矯正本來就是慢慢來,沒有人能一步登天於是我們就慢慢期待未來的成果吧!!!

 

來說一下我清潔牙齒的物品好了,必需品有

1.牙刷-挑選條件為 小頭 刷毛細而不密集 (密集的容易滋生細菌,刷毛太硬調完牙齒你刷牙會哭,超痛。小頭才能刷到最後一顆牙)

2.牙間刷-(存脆拿來檢查哪裡沒刷乾淨,與牙刷刷不到矯正器的死角,還有橡皮筋與弓線之間的縫隙)  對了,橡皮筋容易染色,所以如果你不想要牙齒看起來髒髒的,就少吃點會染色的食物吧!!!

3.牙線-不知道各位是否了解牙線的必要性呢,牙線是目前清理牙縫最好的工具,(比起沖牙器,電動牙刷,漱口水)更為重要喔,所以千千萬萬不要忽略了它。

以上三著為絕對必要的

再來就是我拔牙期間的口腔護理啦,拔牙後傷口會一個凹槽,非常容易卡菜渣,這時呢!不要用尖銳的物品去亂挖它,去買瓶N/S(生理食鹽水)來沖洗就好,這樣好比較快喔,有傷口那幾天比較不建議使用刺激性的漱口水,可以用N/S漱口就好。

 

---------------------------------------------------------------------------

題外話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啊,總覺得很累,超疲勞。又到了該去海邊放放風,丟掉煩惱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