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歌,我覺得很好聽,如果是用電腦看的各位,可以點開來配以下網誌,雖然毫無關聯啊阿啊(演唱者Aim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d246Xxpxk&index=32&list=LLZ4N0Q3odoD5-Gg6wcfvO2w

連結來自youtube,言唱者Aimer


今天這篇是書評,因為是我自己的網誌,所以這書評並不客觀,而內容也均是我個人的解讀,或許你看到的跟我不一樣,人之常情,你與我不同,看法自然不同是吧!

(這篇是書評書評書評,不是連載小說更新,點進來就算失望也要瞄一下拉哈哈。)

其實20150501就初刷了,我也買很久了,拖到現在才寫阿,因為最近有點太忙,像在挑戰自己的極限阿,累炸。

購買點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2605 

圖片取自博客來


[醫生哪有這麼萌] 書評

首先是作者介紹,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內褲萌。可是我知道他在我們學校護理系算有名的名人。很多人都追他的FB喔附上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ikumonikumon/?ref=ts&fref=ts

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看看,他是嘉義人,畢業於陽明醫學系。這本書出版時萌萌(註1)還是intern(註2),現在他已經成為兩本書的作者了,也升級PGY(註3)了,突然有種時間過好快的感覺阿~老了阿XD

說到Nikumon阿,我覺得他是一個感情很豐富的人,從他的作品我能感受到滿滿的感情(尤其是插圖),不一定要有趣的書才好看,每一本書都飽含了作者的心思,去挖掘那些作者想告訴我們的事吧~

 

註1:在此篇文章Nikumon=萌萌=YP

註2:intern=實習醫生

註3:PGY=不分科住院醫生

 

我從三個部分來介紹這本書[醫生哪有這麼萌],分別是醫生的日常圖文、插畫與文字、短篇漫畫。

首先的醫生日常的圖文,廣受大家喜愛,可能大家都想了解醫生平常都在做什麼吧,在萌萌的日常裡,不時也會出現衛教,都很有趣,但也因為這部分廣受大家歡迎,導致萌萌常常被逼圖阿,畫不是自己想畫的東

西,(心理還滿累的吧)我是這麼覺得拉~可能會有失去經營粉絲團的衝動,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畫的東西已經不是自己當初想要的了。(我自己從畫技變好後,就變得畫不出自己真的想要的東西了,畫什麼都變得講

究細節和圖好不好看,真想可以完整表現自己感情的畫阿~) 我覺得對於粉絲團是不是要休息,我沒什麼想法,我只希望YP你阿可以再次找回最初的感動。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插畫,所以在寫這篇前,將先來分享我最喜歡的部分


出發

人生最低潮時,

那位傷了我很深很深的人告訴我:

要往前走,

要重新出發。

 

誰都可以告訴我這句話,

但就你不行。

從心揚起的那個黑色漩渦,

讓我越黑暗時,

創作越明亮

 

沒有人可以救我,

只有我自己。

於是我會持續畫下去。


(上文取自醫生哪有這麼萌,經YP本人同意。)

我剛剛說過我很喜歡插圖跟文字吧,因為散落在書本裡的插圖與文字,每一張圖都有著一個故事,可能是紀念,可能是ㄧ些生活中的領悟和感動、最真實的情感。仔細看完書裡的每頁,我好像又認識了一個新的YP,

或許那才是最真實的他。至於為什麼最喜歡[出發]這篇,我想這是一個生命中很重要的轉折點,或許藏起了一些事,或許重拾了一些事,但那全部的全部,都重新開始了,至少步伐沒有停止(我總是躲在堅強背後軟

弱,但我知道我該走了,你早就不在了。)在情感越豐富時,創作出的東西真的會很精彩,或許我和你一樣,把自己想的畫/寫進故事裡了。

於是出發。

 

最後是短篇漫畫,這本書內收錄了 黏菌你好、小兒科、Tone.音調。

對於漫畫,我之前有看到其他人的書評,怎麼這部分都不太容易被介紹到呢,漫畫從故事到構圖,和畫完一整部,要花非常多時間的和精神。可以說是很多心血阿,分鏡中也能看見YP的用心。我要介紹Tone音調

與小兒科這兩篇,Tone音調書裡的是再製版,初版是在萌萌高二時完成的,我在網誌看過原版,畫技進步不少阿,只是有些分鏡和旁白被改掉了,不知道在你心裡,那份感動現在還存不存在呢?

小兒科,是以宗教作為背景,為題的一篇很有趣的故事,看完後很清楚的知道了YP要傳給我們的信念是什麼,在故事的高潮,男主角因為虐鏡望鄉,回想起自己的過去,而陷落黑暗漩渦,眼看即將放棄自己時,地藏

進入了男孩心裡告訴了男主角

[這世上每件事到最後都是好事。如果不是,那只是因為你還沒有走到最後阿]

主旨圍繞在堅持,這件小卻難以做到的事上。我也相信所以繼續走下去,繼續堅持下去。

其實這篇故事的男主角背景設定就是YP本人,包括內容裡男主角回憶起自己的過去,那幾個小小的分鏡,不知道花了多少勇氣才被畫出來,或許當這篇故事畫完,交稿後,你也同時克服了自己對過去的陰影。

[重新出發,並堅持下去。]

這是我想告訴你們的。

 

總之,這本醫生哪有那麼萌我非常推薦,你可以去書局看看,紙本書帶給我們最真實的感動,在這個網路盛行的時代,還想買來作紀念的書。去尋找Nikumon想帶給我們的最真實的感動。

謝謝讓我今天與你相遇,那些曾經,已經離開了你,也即將離開了我。

YP你一直是我的憧憬,不一定要完美,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我很高興可以遇見你

 

 

 

 

 

 

 

 

 

 

arrow
arrow

    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