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要進入倒數50天了。不知道大家準備的狀況如何,學習之餘,別忘了放鬆自己,要記得睡好吃好讀好書。

不知不覺我也專三了,看著身邊以前一起奮戰會考的朋友們,現在正要迎戰學測、指考,心裡突然覺得很感慨。

原來時間。早就離我而去,一轉眼我好像也混著過了兩個年頭,一轉眼,大家都要上大學了。才驚覺,我的高中階段也將近尾聲。

明明什麼都還沒做,時光一去不復返。雖說五專很自由,住外面也沒有門禁,可以自己選課,要玩社團、打工、談戀愛都隨便你,但卻缺少了那種高中生緊密相連,全班一起打拼相處的團結感。

這可以說是我們這種自由的跟大學沒兩樣的五專生感受不到的吧。

最近在思考未來要做什麼,又突然發現,我的人生好像在進五專的那一刻就被註定好了。

五專畢業考二技和執照,二技念完看要工作還是考研。完全不迷茫的只有一條直路。

 

所以阿,如果人生能重來。我一定會不怕死的去再戰特招,滿足我的人生遺憾。

好好享受最後的高中生活,學生時期一生就跟同學們拚一次學測,你未來可能會忘了大學做了哪些蠢事,但你永遠不會忘了拚學測指考時的刻苦銘心與感動。

那將成為人生中的寶貴回憶,用盡全力,力拼一次吧,勇敢的戰士們。

考差了也別氣餒,畢竟我也曾經這樣告訴過自己

'' 基測、學測的迷人之處,不是如願以償,而是陰錯陽差。''

如果當初我沒來唸五專,我可能就無法與一位想當一輩子朋友的女孩相遇了。

人生總是如此世事難料,是吧?

 

與同伴們

一個夢想,一個憧憬,伴著我們前進,那些奮戰的日子都是無價的。 總之不管結果如何 衝就對了!

沒有那麼多理由、那麼多藉口,衝吧。

 

就像當初我為什麼會腦熱的選擇了護理,也不就是在尋找人生裡的那點感動。

我在實習最後一天,指針指到五點整時,感受到了。想要落淚的感動

所有的累,都化成了寶貴的回憶,變成人生一輩子的感動。

在那個最初的地方。我,曾經來到過。

 

最近決定開始讀書了,畢竟想擁有選擇的機會,就從累積資本開始。

沒有資本,談什麼機會、選擇。是吧!?

 

加油。

 

基測學測的迷人之處,不是如願以償,而是陰錯陽差

arrow
arrow

    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