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所致

這篇文章獻給我的全年實習

先說一下全年實習的概略介紹好了

我是五專生

我們學校分配的全年實習為八站(內、外、產、兒、精神、社區、兩站打著選修口號的必修實習)  有的學校只有六站(羨慕)

順帶一提護理系實習沒有薪水

帶著一顆學習的心 會比較順利 (如果你有辦法啦,這樣會比較好)  but我沒辦法

我兩站選修實習分別去長照機構與國軍醫院(這是後話了,因為我還沒去)

我個人的順續上半年為連四休二

連四意指連續四站無休息,中間換站只修周末兩天,還要扣掉下一站老師先出的功課,根本沒有時間休息(我很不喜歡現在這踢哈哈 2 )

而且如果抽到外縣市的醫院也只有兩天的時間可以搬家(沒錯就是我==難怪如此厭世)

 

說實話

我知道感恩 感謝 才有感動

但我對這行還真的沒有熱忱

其中一個原因是不喜歡上班歸上班

卻有一堆課後老師交代的東西要花我自己的時間

我非常不喜歡占用自己的時間 做工作的事 (對自己來說 工作就工作 玩就玩 但實習有些地方老師硬要用一些很沒效率的方法教學,我就不說誰了,還要浪費時間做那些雜事)

時間有多寶貴 ,自己懂就好。

說實話,我很相信熟能生巧

所有東西都能熟能生巧,除了一些創作型的東西(那個例外,那個很吃天份der)

只要是技能類 幾乎都需要熟能生巧

這道理應用在,我們從小開始學說話,我們打字的速度,各種小事

也用在怎麼導尿,怎麼測GCS pupil size MP 怎麼on IC 抽血  寫紀錄

你今天不會沒關係的 真的 你只要一天練一百床 我不相信有人學不出來 那只是時間累積的技能罷了

既然是熟能生巧的東西

何必一直浪費時間 考 考 考 找 找 找

用有效率一點的方法 不行嗎 

算了 可能只有我們這樣而已吧

老師自己都自己吹 他帶的很有口碑

我是不知道口碑是好是壞啦 我只知道

你 態度很差 如此而已

哈哈哈

離題了

除非那件事 是我的熱忱所在 (熱忱所在就願意無怨無悔付出)

(18要19了 該對自己做的負責了 也該對自己以前不懂事做的選擇負責)

但很可惜 護理不是 全年實習不是 我也已經決定以後不踏進這行工作了 

但 世界還是充滿現實的

你要一個已經念這科四年了

現在剩一年半的人 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在我眼裡看來  只是半途而廢而已 

 意指  就算不爽 不想做 還是要繼續下去 

這就是現實生活

連打週心得時都是違背自己良心寫的

同梯有多少人覺得老師很煩 很討厭他 討厭這個單位 不喜換這種生活

卻迫於現實

只能每天假裝著 微笑著 說老師謝謝 說這裡很好 說老師辛苦了

有多少是良心話

大家都在裝

裝自己是一個好學生 包括我在內

沒有人敢在這現實下 說出自己的心聲

心裡在翻老師一千萬個白眼

在聽老師說 我們這個單位 在學校很有口碑

能來這裡實習 我們真的很幸運

(我白眼在心裡都翻到天上去了,我相信一定不只有我有如此感受 只是沒有人能在這現實高壓下說出口)

先這樣吧

期許這站是我遇到最爛的老師

沒有更爛的

對一個 沒有上進心 沒有想把事情做好的人

說什麼都浪費時間而已

我把事情做好

只為了對的起 我自己

我這寶貴的時間

為了不要浪費這美好年華

老師什麼

能代表什麼

做自己吧

 

 

 

 

 

 

arrow
arrow

    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